close

 

 

『前言』

實在是很想衝雪梨跨年,但是下半年才請了7天年假到英國&土耳其

加上往年海外孝親旅只帶米娜小姐(我娘),這回連老貝(我爹)都帶上!!!

嗯...有難度...(托腮)

 

關西在2014年曾經暴走過十天,大致上摸過一輪

所以決定跨年到京阪小旅行~爸媽開心,我們的負擔也不會太大  
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行程安排,這份行程我也有分享給帶嬰童的朋友參考

 

 

機票

8月底買的,最划算的是復興航空,時間也很好,可惜老貝難相處堅持不搭復興

所以我們訂的是長榮航空-早去晚歸商務艙(價錢就沒有參考性了)

TPE  06:30 - KIX  09:55

KIX  17:30 - TPE  19:45  

 

 

 

京都住宿

近地鐵大宮站的京都傳統獨棟町屋Machiya Residence Inn Kyoto

專業的民宿經營者,在京都市內有20家町屋民宿,統一check in處在京都車站附近

可以免費寄放行李,在tripadvisor/ Agoda或Airbnb都訂得到

 

傳統風格~長輩熱愛款!大推薦~

 

 

大阪住宿

Cross Hotel Osaka在超級戰鬥區,2014年遊大阪就想住,當時價位太高(太晚訂)

這次帶著爸媽,以方便舒西為主~當然要開蕊企!住下去囉~

對面就是唐吉軻德,側門30秒就到固力高先生的看板

完美的地點,要吃要買要逛要回家秒睡都超方便

 

 

我的行程

 

第一天: 敲鐘祈福, 寺院跨年體驗

 

搭乘長榮航空至關西空港->京都駅,民宿check in、寄放行李->西本願寺、東本願寺-> 民宿放行李

-> 錦市場、錦天滿宮-> 八阪神社除夕夜祭 -> 今宮戎神社鯛奉納  -> 知恩院祈福敲鐘跨年 ->夜間祭典夜市吃宵夜-> 結束腿癱的一天

 

早餐: 飛機上

午餐: 京都駅 拉麵小路

晚餐: 錦市場

 

第二天: 清水寺散策 

 

睡到自然醒-> 高台寺 -> 寧寧之道 -> 一年坂 -> 二年坂 -> 三年坂 -> 清水寺 -> 八阪神社 -> 烏丸四條 -> 花見小路 -> 河原町集合晚餐

 

早餐: 民宿內自理

午餐: 釜座二年坂 鰻魚飯

晚餐: 芋蔵 河原町居酒屋

 

第三天: 新年參拜, 奈良小鹿與大佛

 

金閣寺新年參拜 -> 下鴨神社新年參拜 -> 奈良小鹿/春日大社/東大寺大佛 -> 奈良町/ 興福寺

 

早餐: 民宿內自理

午餐: 下鴨神社祭典攤販

晚餐: 天下一品拉麵

 

第四天: 掰掰京都, 前進大阪

 

民宿附近地鐵站搭JR -> 大阪天王寺地鐵站內購買"大阪周遊卷" -> 飯店check in、千房大阪燒 -> 道頓崛水上觀光船 -> HEP FIVE 摩天輪 -> 梅田YOTOBASHI & 梅田阪急電器與伴手禮買買買

 

早餐: 樂天漢堡

午餐: 千房大阪燒

晚餐: 日式定食

宵夜: 道頓崛居酒屋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第五天: 大阪周遊劵, 走了2萬6千步

 

四天王寺 -> 大阪城天守閣-> 大阪歷史博物館 -> 午餐 -> 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-> 聖瑪利亞號遊船, 夕陽

-> 天保山大摩天輪, 透明車廂看夜景 -> 晚餐 ->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-> 道頓崛唐吉軻德藥妝品買買買買買買         

 

早餐: 飯店提供

午餐: すき屋食其家牛丼

晚餐: 北極星蛋包飯

 

 

第六天: 大阪吃到最後一秒不放棄

 

專為媽媽安排的~大阪傳統市場 -> 自由活動:心齋橋最後採購 -> 到天王寺搭JR去機場

 

早餐: 黑門市場 生魚丼飯,壽司,烤干貝

午餐:千日前章魚丸子,元祖串炸,一蘭拉麵

 

關西食記詳細參考:京都美食番外篇 (陸續更新)

關西食記詳細參考:大阪美食番外篇 (陸續更新)

其他行程細節在這裡(yo~coming soon)

 

 

從2011年,我在上海跨年,工作的關係第一次在海外跨年(孤單的我)

2012年,我在香港,說走就走,超奇妙的組合這輩子不會再有

2013年,我在倫敦,認識了一票很棒的背包客魂

2014年,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,敲12下鐘聲吃12顆葡萄許12個願望

2015年,我在義大利威尼斯,拎著啤酒跟著人群在威尼斯運河迷路

2016年,我在京都,和男友,姐妹,爸媽~喝啤酒祈福(呼~)

 

在流浪過的孩子心中,只要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,就是最棒的跨年

自助旅行沒有最完美的行程,卻有最適合自己的安排, 最令人回味的回憶 

 

期待2017年的跨年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